親愛的朋友,收信平安

3月,是勵友的生日月~
謝謝您與勵友一起同行在兒少的成長路上,
使我們能夠接住更多有不同生命經歷的孩子,
陪伴他們領受愛與關懷,獲得恢復的力量,
創造新的生命經驗,
未來有能力成為貢獻者,
讓愛與關懷,成為這群少年們長大的力量~

華人文化,往往習慣壓抑負面情緒,甚至在面對受傷者時,以勸告或說教的方式回應,反而疏離了彼此的關係。

在「兒少性侵害保護服務」中,時常需要陪伴帶著沉重故事的孩子,20位個案,就有20顆受傷的心。面對孩子們的眼淚、無解的疑惑,我們選擇不急著為孩子擦掉眼淚、不急著告訴他不要哭;而是讓孩子知道,在此刻他是安全的,可以不用在意他人的眼光,用自己的方式照顧自己,我們願意陪著她經歷所有的情緒……
從這裡,多走一哩
患有學習障礙、智能邊緣的鈴鈴,有一位中度多重障礙的弟弟。媽媽在忙碌與生活壓力的洗鍊後,將管教的重心都放在「更加需要被照顧」的弟弟身上,留給鈴鈴的僅剩下忙碌的背影。

在家被孤單壟罩,在學校又因先天的影響,學習與人際相處都充滿挫折,想被認同的渴望,將鈴鈴推往「網路社群」的世界。她發現在網路的世界裡,可以相對輕易地獲得讚美。然而這些讚美,卻是包裹著甜蜜糖衣的魚餌,將鈴鈴一步步推向未知的危險,開始有動機不單純的網友,要求鈴鈴拍裸照…… 
網路的甜蜜陷阱
2024到7-11捐款支持 「青少年的閱讀與教育」
勵友在今年獲選「7-11 ibon 捐款」合作團體~
只要到ibon點點螢幕,就能支持少年們的成長路!

ibon捐款路徑
首頁→儲值/繳費→慈善捐款→閱讀教育類→勵友中心
ibon捐款懶人包
勵友入選「桃園機場 - 零錢箱」合作夥伴啦!
今年有計畫從「桃園機場 ‧ 第一航廈」出入境的朋友,記得留意一下「募捐小箱」,讓愛心化為美麗音符的同時,還能「讓愛 成為長大的力量」!
 
📍 B1 美食街的台灣銀行前
📍 1F 兆豐銀行對面柱子前
📍 3F 兆豐銀行旁
地點詳情
【兒少100KM】3月直播課表,記得開啟小鈴鐺~

‧ 2024.3.13 (三) ▶ 學會設定年度目標的好方法,提高工作效率,讓你的人生系統升級
張永錫 老師
‧ 2024.3.20 (三) ▶ 因材施教,告訴你助人者與學校老師合作的好方法
高慧真 督導、林呈陽 社工
‧ 2024.3.27 (三) ▶ 家事家事,助人者能做什麼事?
賴佩霞律師
週三15:00-16:00,一起學習吧!
訂閱Youtube追直播
勵友聊一下~

在寒假騎腳踏車過夜的活動中,考量到「兒少據點」的孩子少有踏出生活圈的機會,特地安排了到「夜市」吃晚餐,讓孩子體驗在地的特色小吃,並且在有限的預算內自由選擇想嘗試的食物。

本來擔心孩子會不會全部都買零食,令我們意外的是,有孩子逛了三四趟,還是選擇了日常的主食,他說因為考量到明天還要騎車,要吃飽飽!也有孩子主動揪夥伴把預算湊再一起,買了各種平常不容易吃到的小吃,再和大家一起分享~

孩子們的生活智慧,總讓同行的我們充滿驚喜~
讓聲音 完整聽見

當被侵害的孩子,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走入司法程序,卻因為年紀小,被挑戰證詞的可信度……
事件的全貌,如何能被還原?
孩子的聲音,如何能被聽見?

邀請您,支持律師陪同,守護孩子的權益!
讓無聲的孩子,不再孤伶伶的面對司法環境!
捐款支持
G café 喚醒你的味蕾

│布朗尼 ‧ 威士忌巧克力風味

暖羊羊│耶加雪菲 ‧ 花香、萊姆、熱帶水果、柑橘

捲心穌│甜蜜蜜 ‧ 熟悉的奶油巧克力

*淨收入全數使用於勵友兒少服務*
線上訂購
線上捐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