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朋友,平安喜樂

耶誕將至,您準備好今年的禮物了嗎?
🎄G café限量耶誕公益禮盒「暖耶誕」預購開跑囉🎄

這是一份充滿祝福的禮物~
✨ 溫馨的耶誕&新年插圖,讓您一拆禮物就充滿驚喜
🌟 花果香的耶加雪菲,伴您細細品味上帝的話語
🎁 雙風味的洋果子&白桃雪人糖,是分享的最佳選擇

誠摯邀請您,行動支持──
讓耶誕送禮,成為給予兒少成長的支持與鼓勵~
在這個冬季,溫暖彼此的心!


「監護兒少」,是一群遭遇過艱難處境的孩子,因著原生家庭無力照顧、不當對待、遺棄……等,經法院判定停止原生父母親權,改由政府監護。

這群孩子在成長歷程中少有選擇權,在消化和理解「為什麼我和大家不一樣?」的掙扎時,還需應對身心議題的困境。然而,在陪伴中,我們看見了他們迎接逆境的韌性與勇氣!
逆風飛翔
我服務的孩子中,有一對相差2歲的姊妹,卻分別被安置在新北和花蓮。178公里的距離,使兩姊妹僅有寒暑假能相會一天。

暑假時,我和住新北的姐姐討論和妹妹見面的規劃,提議了很多方案都沒有得到姊姊的回應,因此我快速規畫了台北一日遊後,就接續討論起就業與生活議題。直到會談結束時,姐姐突然問我:「社工,那我去花蓮找妹妹好嗎?」

那次經驗,使我覺察到,原來想和兒少並肩同行的我,卻不知不覺地一意孤行走在前頭,原來,退一步,是更剛好的距離!
最剛好的距離
「對!我就爛!」「要就怪我爸媽把我生下來。」

這不只是多數與我有相似成長經驗的孩子的怨言,也是我曾無數次說服自己不去努力的獨白。

曾經,我以為命運是一種絕對的結果;然而,十幾年過去了,我決定重新定義「命運」在我人生中的意義。我想對正走在「自立路」上的少年說……
聽見自立少年的聲音
「兒少100KM」的「出租大神計畫」來啦!
每週三15:00-16:00,用ㄧ小時來學習助人專業!

直播主題
‧ 2023.12.13 (三) ▶ 兒少服務的創新思維與行動
林哲寧 顧問
‧ 2023.12.20 (三) ▶ 數位人際關係的考驗與影響
劉張淯 社工、高佩倫 社工
‧ 2023.12.27 (三) ▶ 助人者應該知道的數位工具術
Robin老師
了解更多
勵友聊一下~

那些讓社工當機的,少年的煩惱
「大橋據點」有個小籃球場,也是據點最熱繞的空間。

有位打球動作總是比較激動又不聽勸的少年,防守時常常強行抱著對手,把重量都放在對方身上。

某次,社工拿到球被他抱住後,覺得他太重,一個腳步往前滑解脫少年的束縛。結果少年沒抱好,正面跌倒……,確認少年無大礙後,社工讓少年到場邊休息。

少年休息5分鐘後,問社工:「社工,我以後是不是不能生小孩了……」

走出自立 從心韌識

在「監護兒少」達到「安置」年齡時,不論少年是否準備好了,都必須承擔起經濟、租屋、獨自生活的挑戰,他們是「自立少年」。

邀請您,成為少年「自立路」上的後盾,支持他們迎接各樣成長的挑戰!

捐款 成就少年的韌性
2023限量耶誕公益禮盒

祝福的歌聲響起,聖誕的音符洋溢,邀您一同歌頌永恆的應許,傳遞愛的三重奏。

✔ 特邀「起初」繪製5款耶誕&新年插圖
✔ 聖經話語,傳遞愛與祝福
✔ 一次享受2種風味洋果子
✔ 耶誕限定白桃風味的雪人糖

✦淨收入全數使用於勵友兒少服務✦
限量預購中
線上捐款